全国总工会明确职工福利,今年你单位发了啥?

2018-02-11 09:20:52 来源:工人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将至,发放福利是许多职工关心的事儿。那么,职工福利怎么发?发多少?

全国总工会明确职工福利支出

2017年12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明确工会经费可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

《办法》明确: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以发放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也可以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工会会员结婚生育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品。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工会会员或其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

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