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集团倡议共建绿色制药企业

2018-02-08 10: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我们倡导合规经营、奉公守法、共同履行制药人的责任,践行绿色制药的承诺。”2月6日上午,一封由华药集团发起的绿色制药倡议书,在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微信群里引发一片叫好声。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会提高企业环境自律意识,以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绿色制药为目标,为实现河北省生物制药健康发展而尽一份力量。

华北制药集团作为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在推进省内制药工业向绿色制药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委员会成立当天就组织了《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与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解读》《制药工业三废治理技术研究及应用概况》等课程培训,促进会员单位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推动行业环保科技创新与技术合作,提高会员单位污染治理和环保管理水平。

为了提高企业环境自律意识,华北制药集团倡议各会员单位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强化自我约束机制,严格自律,严守诚信,提倡文明生产、绿色生产;建立健全环境管理体系,落实企业领导环保管理“一岗双责”,强化内部环境监督管理和自查自纠能力,提高员工环保意识;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和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保证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主动实施清洁生产,强化源头分类收集、分质处理,提高企业综合管理和治污能力;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监管与社会的监督,完善环境自我监测工作,主动、如实公开企业环境信息;主动承担生产企业的环境保护社会主体责任,做到谁污染、谁治理。倡议制药企业争做打造绿色制药产业的先锋,为河北绿色崛起助力。(戎娜、周克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