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河北30高校首批试点,可喜可贺!

2018-02-06 15:45:4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北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名单。在各高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在河北大学等30所高校开展河北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首批试点建设工作↓↓↓

首批建设高校名单(30所)

什么是易班建设

网络建设和管理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易班建设在教育部、上海市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不断研发新型网络应用,为大学生提供了具有鲜明教育特色的互联网产品, 成为上海并辐射全国部分高校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易班在上海的成功经验证明,建设一个服务于大学生且具有较强使用“粘性”的网络互动社区,是互联网时代开展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学生利用互联网获取知识、获得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主管部门积极探索教育管理服务现代化的崭新方式。

将这样建设

与教育部签署共建协议

首批建设高校要在3月底前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签署共建协议,制定好校级易班建设实施方案,并报河北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备案。

校党委书记任组长

各高校成立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工、教务、宣传、财务和信息化工作部门的校领导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学工、教务、宣传、财务、信息、社科、团委、后勤等部门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统筹规划和领导易班各项建设任务。

落实校内配套设施和经费

国家网信办和教育部正在大力推广易班项目,易班平台由教育部统筹经费进行建设。河北省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易班发展研究,列入预算。各高校要落实校内配套设施和经费,易班推广工作所需经费在生均经费中统筹安排,用于解决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及下设易班学生工作站的日常运行费用、队伍培训经费以及校内网上网下活动费用。

依托1高校设立发展研究中心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依托一所高校设立河北省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指导全省高校易班推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