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集团谋篇布局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2018-01-26 10: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井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瞄准安全生产“双零”目标,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做到安全尺度不放松、安全精力不分散、安全态势不减弱,全力以赴实现安全生产年,为企业加速转型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该集团加强源头预防,不断夯实管理基础。继续深化“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的规范运行,扎实开展“安全三个一”活动,确保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部通过体系评价验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实施精品工程创建,达到井下标准化、地面规范化、全面精细化。深化“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主要负责人突出法律法规和重大灾害防范知识培训,增强依法治安能力;管技人员重点提升业务能力;特殊作业人员重点强化安全操作技能培训,确保培训合格率和持证上岗率“双100%”。构建党政统一部署、部门协调联动、车间区队具体落实、职工群众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格局,深化党员身边无事故、“安康杯”竞赛、安全合理化建议和职工安全巡视等群众性安全活动,打造安全生产的强势舆论环境。

该集团突出安全重点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重新完善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建立“点线面结合、多层次覆盖”的安全网格监管机制,确保管理无漏洞、责任无盲区。强化各系统专项隐患排查,开展采煤、掘进、运输、通风等主要系统以及地面液氨库、洗脱苯等重大危险源的专项检查,对动火、高空、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实行重点排查,实行分级管理,落实任务、问题、责任、整改“四个清单”,确保各类隐患闭合管理。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围绕企业机制体制改革,实施以集团公司监督、事业部主管、生产经营单位执行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级量化分解安全责任目标,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施问责追究制,对存在的安全突出问题,不论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一律公开警示,升级剖析处理,严肃追究问责。(芦川义南)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