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四考核组到华药调研督导

2018-01-12 16: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带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四考核组在河北省副省长李谦等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华药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就集团的总体情况、生产运营、“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达了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态度和决心。华药领导刘文富就华药的基本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易军在座谈时指出,安全生产的关键取决于一把手,一把手越重视,安全工作推动起来就越顺畅。他充分肯定了冀中能源集团和华药集团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他指出,不论是政府监管还是上级督查,都是外在的,主体责任到位才是核心。华药和冀中能源都是老企业、大企业,在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不仅自身要做好,还要争做示范,在行业上要起带动作用,这不仅是自身的提升,还是对行业的带动。考核组来的目的是助推,最终安全生产还要靠企业自身。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河北省副省长李谦指出,考核组一行来到华药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是对企业的鼓励和鞭策,要把这次调研督导当做抓好安全工作的动力。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实现隐患排查常态化。同时他还就华药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企业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抓住历史性的窗口期和战略性的机遇期,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要把创新作为企业未来的生命线。创新的支撑是人才,要重视人才,把人才搞活,使人才脱颖而出。三是要深化改革,做改革的排头兵。要通过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形成高效有活力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有活力的机制。改革基础在职工,关键在领导,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企业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绩效清单,最终实现企业目标。

考核组成员还就关心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考核组成员对华药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考核。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