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99个审批事项推行“不见面审批”

2018-01-03 10: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卫国、陈亚飞、解丽达)2017年12月13日上午,廊坊跃腾装饰有限公司员工王福英登录廊坊开发区政务服务外网,提交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材料。当天下午,执照就被快递到了跃腾公司的办公室。“不用见面就能这么快把执照办下来,廊坊开发区的办事效率真高!”王福英说。

如此便捷高效的办事效率,得益于廊坊开发区在全省率先推行的“不见面审批”改革。“党的十九大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们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实行“不见面审批”,首批选择了群众办事比较集中的99个审批事项,实行全流程网办。

以往群众办事需要跑到审批大厅,排队等待,“面对面”办理业务。现在,申请人只需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外网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工作人员进行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后,就可在线进行受理、公示、核准等审批程序,审批完成后打印证照,寄送给申请人。“群众不需要到政务大厅来,在公司、在家可以随时提交申请、收到证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付万成介绍。

日前,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批“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正式对外公布。按照“应上尽上”原则,首批公布的事项共99项,占行政审批局独立审批事项总数的96.9%,包括商事登记、经济建设、社会服务等一系列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

搭乘“互联网+政务服务”快车,廊坊开发区积极推进智慧政务平台建设。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依托智慧政务平台,率先解决了原有行政审批办公系统与智慧政务的数据联通,为第一批“不见面审批”事项提供了网络支撑。

“不见面审批”改革,使廊坊开发区的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实用。纳入改革的99个事项共减少审批环节56个,法定审批时限由平均21个工作日缩短至平均4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高了80%。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